首页公司介绍新闻动态公司产品合作客户联系我们给我留言
  栏目导航
行业资讯
  产品分类
打鱼游戏机
模拟游戏机
连线游戏机
框体游戏机
礼品游戏机
  问卷调查
行业资讯    


任天堂CEO:明年或向新兴市场推新款游戏机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09 09:49:15 点击:
 

   5月8日消息,任天堂首席执行官岩田聪(Satoru Iwata)周四表示,该公司最快将于明年向新兴市场推出新款视频大型游戏机和游戏软件,对象主要为新兴市场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群体。 

岩田聪表示,相对于发达国家用户,新兴市场用户缺少游戏经验且收入较低,任天堂将会针对这些用户群体开发硬件和游戏产品。相对于索尼新一代视频游戏机PS4,任天堂第四代视频游戏机Wii U的销量极为惨淡。任天堂周三发布的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2013财年财报显示,由于Wii U游戏产品销量持续不振,该公司在2013财年遭遇运营亏损和净亏损双重打击。 

Wii U在2013财年的销量远低于任天堂的预期。早在1月份,任天堂就调低了其Wii U在2013财年的销售目标,从原来的900万台降至280万台,还不到此前目标的三分之一。然而,真实的情况比预期还要凄惨,Wii U在2013财年中只售出272万台,逊于此前调低的预期。 

不过岩田聪在周四表示,任天堂尚无计划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推出Wii U或3DS等现有硬件设备。他说,“如果不创造出新设备,我们将很难进入新兴市场。就大众市场而言,你必须提供一些绝大多数中产阶级都能够承受的产品。”岩田聪拒绝详细描述类似新产品的设计或规格,也没有透露将会在那些市场销售该产品,仅表示“新兴市场”是指那些游戏潜力还没有被挖掘的市场。 

岩田聪还表示,任天堂在中国市场将会采取与微软完全不同的路线。微软在上月表示,该公司将从今年9月开始,通过一家中国合作伙伴在上海自贸区销售Xbox One。岩田聪说,“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但我并不认为上海自贸区解除游戏机禁售令能够解决进入中国市场的所有困难。我们需要对此进行更多的研究。对我们而言,微软的做法未必能够奏效。”岩田聪还表示,任天堂可能会挑战产品售价,以满足新兴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岩田聪还表示,在今年的圣诞假日购物季期间,任天堂将会发布一些流行游戏角色的高科技摆件。任天堂希望这些能够发送和接收游戏数据的摆件,同样能够刺激软件的销量。 

视频游戏机业务 

任天堂周三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3财年的运营亏损为464亿日元(约合4.57亿美元),2012财年其运营亏损约合3.58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三年出现运营亏损;2013财年净亏损为232亿日元(约合2.29亿美元),2012财年则有6890万美元的利润;2013财年营收为56.3亿美元,较2012财年62.6亿美元下降了10%。  

截至2014年3月31日,Wii U已经售出617万台。相比之下,索尼的PlayStation 4自去年11月发售以来已经售出700万台。微软的Xbox One在同期的出货量也超过了500万台。  

任天堂预计,在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2014财年,受“Mario Kart 8”等多款热门游戏的推动 下,Wii U销量将达到360万台。此外,任天堂在2014财年将实现扭亏为盈,营业利润将达到400亿日元(约合3.94亿美元),净利润为200亿日元(约合1.97亿美元),总营收为5900亿日元(约合58亿美元),实现3.2%的增长。 

任天堂股价周四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下跌0.7%,报收于1.0595万日元。今年以来,任天堂股价累计跌幅达到了24%。自2007年6月29日苹果推出第一代iPhone手机以来,任天堂股价累计跌幅达到了76%。 

岩田聪周四表示,“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或许要比视频游戏机产业更为激烈。我们从事视频游戏机业务已有30年时间,但是我不认为这种模式就能够转移到智能手机业务当中。”


返回
公司地址:广州番禺区龙美路段
电话:15989097231 E-Mail:977902086@qq.com
Copyright©2011-2012 广州智游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网站地图